竹南蛇窯窯主「林瑞華」親自設計、蓋築的柴窯.名曰---「化十窯」(橫焰式穴窯),
2000年創下台灣柴燒窯最高溫1447°c紀錄,林瑞華不斷挑戰陶瓷的極限、人類未知的領域!
2012年又設計了這座全倒焰式的—名曰「方華窯」,一磚一拱都親自蓋築,已連續四年突破一千五百度高溫;2014年受邀至香港科技大學發表----「釉母」。2015年更創1555°c高溫紀錄,遠赴歐洲至比利時「國際茶碗展」發表”環保柴燒”受到熱烈迴響。
2016年挑戰”創”金氏世界紀錄TM榮譽
柴燒窯的最高溫度Highest  temperature  in  wood-Fired  Kiln
IMG_3523[1].JPG
同時申請認證官到場認證。是為了向全世界證明---木柴燒陶---只要正確操作,不但環保節能、少煙害;不需施釉就有千變萬化的自然質感;還能大量減少煉製土礦、金屬對環境汙染的衝擊
超高溫柴燒陶---又稱為「釉母」,對人類生活還有很多的益處,值得探索的空間浩瀚無窮,林瑞華指出一條人類”未來陶”的新方向!若能藉此向全世界輸出這項新觀念和技術,是我們台灣人共同的驕傲

20160615竹南蛇窯挑戰新高溫世界紀錄a

今天6/15日邀請到台灣獨立公證人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劉鎮洲教授   
*工業技術研究院郭煌村博士    
到場確認完全空窯.生胚入窯以及完全使用廢木料燒陶
下午由崧啟工業公司的專業測溫團隊提供最專業的測溫儀器
16日下午五點半在公證人輔仁大學蕭光志副教授及郭煌村博士的見證下貼上封條.”拜窯神”
隨即點火開起為期66小時的燒窯任務!
18日晚間金氏紀錄認證官來台認證第一次高溫
IMG_3360.JPG

<2016 6.18 芒果編輯群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gonigi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